伏地仙

假装自己会写字

人鱼与主教 C1[渔人与他的灵魂梗]

[ooc预警x][沉迷童话梗]

科洛雷多马上就要去萨尔茨堡就任了,他和他维也纳的朋友们一起去做了最后一次旅行。
他们顺着易北河一直北上,一直到了它的尽头,他们在那里停留了三天,最后一天晚上,科洛雷多打算自己出去看看
他一直走到城市最外围的海滩上,在这片大陆的最北边的夏季,天总是黑得很晚,落日的余晖照在这座逐渐睡去的城市上。这里的风实在大得很,科洛雷多走在沙滩上,那些沙子不知怎么就钻进了他的长筒皮靴里,弄得他脚底一阵阵刺痒,于是他索性把靴子脱了下来,想那些不穿鞋的贫民一样赤脚走在沙滩上。
大风吹得他有点不清醒——或者说过于清醒了,他只是一直向前走,呼啸的风仿佛在他耳边形成了一首他从未听过的乐曲,他一直向乐声传来的地方走去
“再走过来,您可就回不去啦”一个不大但清晰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,科洛雷多一下子清醒过来,但那些风声和涛声都不见了。科洛雷多发现海水已经漫到了自己的腰际,而他的不远处是一个金发的少年,手里拿着一把透明的小提琴
“您是谁?”科洛雷多皱着眉头问
眼前的少年笑着在水里翻了个跟头,露出了同样是金色的鱼尾巴,“如您所见,我是一条人鱼,我的名字是沃尔夫冈·莫扎特”,然后又反过来问科洛雷多“您是谁?”
“希罗尼姆斯·科洛雷多,”科洛雷多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,“刚刚的曲子都是您作的吗?”
“当然啦,”沃尔夫冈拿出了几张和他手里的小提琴一样透明的乐谱,递给科洛雷多,科洛雷多接了过来,感到那些谱子仿佛是水做的,“我父亲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教我作曲了,您现在看的可是连海神大人也难以听到的仙乐!”
科洛雷多将信将疑地拿起乐谱看了几行,忍不住小声地哼唱起来,沃尔夫冈听到之后顿时兴奋地摇动鱼尾,把手里的小提琴塞到了科洛雷多的怀里,“原来您也懂音乐!为什么不亲手把他拉出来听听呢?”
科洛雷多也不推辞,接过那把琴就站在水中对着乐谱演奏起来,沃尔夫冈在一边静静地听着,双眼聚精会神地注视着科洛雷多在琴弦上滑动的手指
“Bravo!”一曲终了,科洛雷多把小提琴还给莫扎特,看着他在周围游了好多圈,甩动的鱼尾甚至把海水溅到了科洛雷多的脸上
等到他游回来的时候,科洛雷多对莫扎特说:“我要回去了,沃尔夫冈。”莫扎特听到后一下子泄了气,小声地问:“那您明天还会来吗?”
“明天不行,”科洛雷多摇了摇头,“但是明年,也许明年我会来。再见,沃尔夫冈。”科洛雷多向他伸出了手
然而之前一直格外开朗的沃尔夫冈这时却显得拘谨起来,“再见,希罗尼姆斯,”他小声说,“只要您在这里呼唤我,我就会过来的”莫扎特递给科洛雷多一枚纯白的海螺,小心翼翼不碰到他的皮肤,然后一头扎进了海里。海水淹没了他金色的头发,最后科洛雷多连他金色的鱼尾也看不见了
科洛雷多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然后慢慢地走回了客店,等到他终于梳洗好躺倒床上时,关于沃尔夫冈·莫扎特的记忆似乎已经在几年以前,又好像就在上一秒。无论如何,他床头的那枚海螺还在提醒他这些确实是真实发生过的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