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地仙

假装自己会写字

影子[扎中心]

*微量阿玛迪x扎特,慎点

*年龄操作(?

*ooc产物,又是一个对不起安徒生先生的童话梗

莫扎特穿着一身黑衣,看着那口小小的棺材慢慢被土掩盖。那里面躺着的是他的第三个孩子,康斯坦茨的身体还没好,墓园里只有他和掘墓人
   “莫扎特先生?”他听到那个掘墓人在对他说话,才反应过来那个小小的坟墓已经完成了, “我要回家了,您可以再在这待一会,不过您得在太阳下山之前走,要不然墓园的门就关了......”
   莫扎特没等他说完就点了点头,那人也不再多话,拿好自己的工具走出了墓园
   莫扎特一个人站在略有些潮湿的土地上,大脑中一片空白,又或者说所有事物都纠集在了一起,康斯坦茨的疗养费,未完成的乐稿,远在萨尔茨堡的父亲......太阳渐渐西沉,影子在他脚下越拉越长,到了最后,它的双脚与莫扎特的分离开来,变成了一个人站在莫扎特的面前
   那是阿玛迪,一个长大了的,与莫扎特几乎一模一样的阿玛迪,手里还握着羽毛笔和空白的谱子
   虽然知道不能碰到他,莫扎特还是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把阿玛迪揽过来,然而这一次,他的手掌碰到的不再是一个虚幻的影子,而是一个瘦削的肩膀
   莫扎特被吓得一愣,倒是阿玛迪先对他笑了一下:“看起来您最近的处境不太好——”
   “阿玛迪?你怎么……”
   “您没想到我会变成现在这样子吧?”阿玛迪看着莫扎特,声音中掺杂着几乎不加掩饰的得意,“我现在已经变成和您一样的人了。”
   莫扎特看着这个伴随着自己出生的人,依旧苍白的脸颊上比小时候多了点笑意,不过他倒更喜欢以前的阿玛迪
  “你有了人类的身体,这倒真是一件稀奇的事,那么你接下去要去做什么呢?”莫扎特顺口问道
   “这件事的确异乎寻常,我曾经是您的影子,但现在我已经拥有了人的血肉,”他顿了一下,“不过不管怎么说,还是您让我有了自己的生命,我该做些事回报您。我能帮您挽回名誉,拥有财富,”阿玛迪向前走了一步,“但人总不能一点代价都不付出就获得对自己有利的东西,”
 
   “我需要您做我的影子”
  
   “不……我不会是任何人的影子,”莫扎特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人,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,然而阿玛迪却跟着一步步靠近,双手按在莫扎特的肩上,“康斯坦茨的疗养费,您欠父亲和南奈尔的钱——”阿玛迪没有说出剩下的半句,“——您需要我。”
   “成为我的影子对您又有什么坏处呢?人们认识的还是那个沃尔夫冈·莫扎特。等到我完成了这件事,您就可以重新做回您自己,而我将获得真正的自由身。”阿玛迪在莫扎特耳边说出的话语像是赛壬的歌声,慢慢把莫扎特引进了他的陷阱
   “可是……”
   “就当作是另一种经历,父亲和姐姐会原谅您,我们的歌剧将受到世人的赞颂”阿玛迪的脸颊几乎贴上了莫扎特的,莫扎特甚至能感到阿玛迪呼出的气息使他耳边垂下的头发微微晃动
   “那……好吧,”莫扎特撇过头去躲开了阿玛迪将要碰上自己的唇角,移开阿玛迪按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“我会成为你的影子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9)